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發展方向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發展藍圖】

隨著生活形態的改變,「觀光」已成為許多人紓解生活壓力、甚至是換取生活經濟的主要策略。因此,以文化觀光為發展主軸的淡水古蹟博物館,在順應社會型態的轉變及文化資產活化的理念下,架構出博物館未來管理經營的方向及藍圖。博物館在經營的操作上透過藝術來加值,並以淡水大藝術村的想像,營造出多元多樣的藝術生活及生活藝術,藉此深化文化觀光的內涵。

博物館經營朝營運管理、教育推廣、研究典藏、古蹟空間再利用、文化行銷、結合產業資源共享等方向執行。

 

發展方向共分五大目標,分別為「公關行銷」、「空間規劃」、「教育推廣」、「研究典藏」及「產業結合」。

 

「公關行銷」方面:1.藝術環境打造;2.國際交流,增加國際能見度;3.淡水文化園區設置。

 

「空間規劃」方面:1.參與民間經營的規劃;2.古蹟、歷史建築、閒置空間;3.「點」附近及連接「線」的規畫路徑;4.公共設施規劃;5.導覽指標系統建置;營運管理。

 


「教育推廣」方面:1.形象建構及行銷;2.文宣推廣(1)社會(2)學校(3)網路;3.淡水文化園區設置。

 

「研究典藏」方面:1.文史及藝術研究、典藏;2.各項出版品出版及網站建置。

 

「產業結合」方面:1.結合八里、北海岸觀光產業資源;2.結合在地民間商社及藝術工作者;3.結合淡水各大學及文史及藝術工作室;4.結合旅館、餐飲、名產、休閒產業、藝術文化產業等。

發展方向架構圖發展方向架構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