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期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魅力,淡水No.5

【封面】魅力,淡水No.5【封面】魅力,淡水No.5

魅力,淡水No.5

發行人: 周錫瑋 

出版者: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初版日期: 2010年12月 

 

內容簡介: 「魅力,淡水」邁入第五期,第五期有回顧也有展望:「敲敲博物館的門」告訴大家淡水古蹟博物館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博物館?新形態的博物館已經不是大家印象中在有限空間中做文物館藏研究的博物館,打破大眾對博物館的既定迷思,讓博物館的範疇更加廣泛。

特輯「蒐藏記憶」首次對外徵求主題小品文,利用一張照片撬開大家記憶的大門。每位作者在述說故事的同時,也再一次的重新檢視、認識淡水。期他篇章則保留了「魅力,淡水」一貫的主調,介紹淡水的風土景點、休閒娛樂。新嘗試與舊型態的呈現,期待隨著時光推移,本刊物依然能為讀者開啟多種認識淡水的方式及角度。

古老的城鎮「淡水」,因著四方來客,不顯蒼老反充滿活力;新舊交融、多元文化衝擊,魅力頓生;遊人的相會交織,留下的氣味化作養分,豐足著、醞釀著;「到這裡來吧!」這塊土地這般呼喚著......。

 

相關檔案: 魅力,淡水No.5 (PDF)

相關檔案: 魅力,淡水No.5電子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