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校合作成果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埔頂古蹟與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

 

文化國小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埔頂地區,埔頂地區包括有荷西時代以來,北台灣重要的許多歷史文化遺產;如紅毛城、牛津學堂、淡江中學、小白宮、多田榮吉故居等,這些古蹟和台灣的近代發展有著密切的關係。
文化國小的校長宿舍庭園是以蜜源植物、食草植物、水生植物所營造出的蝴蝶及溼地生態園區,在蝴蝶生態的觀察、溼地生態的認識和生物多樣性的保護都是很好的學習課題。
以和文化國小相鄰的小白宮、生態園為主要培訓內容,希望參加小小解說員培訓營的學員,能從小建立和自然與文化的親近關係,對自己的社區有更深的認識,並有能力為親人及訪客作導覽解說,也能讓導覽解說的對象更易接受與理解、更重視文化資產與自然的重要。 期許小學員對於自己生活的社區不再陌生,每個人都能講出埔頂過去的故事,培育小學生導覽解說的興趣,充實領導才能上的知能。 

 


 

相關圖片

埔頂古蹟與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1 (1).jpg埔頂古蹟與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2.jpg埔頂古蹟與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3.jpg埔頂古蹟與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4.jpg埔頂古蹟與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5.jpg埔頂古蹟與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6.jpg埔頂古蹟與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7.jpg埔頂古蹟與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