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繁華盛世-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

繁華盛世-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海報繁華盛世-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海報

 

展覽名稱:繁華盛世-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 

時間:100年11月10日~101年10月28日 

週一至週五 9:30~17:00 

週六至週日 9:30~18:00,戶外庭園區4月至10月延長開放時間至22:00。 

地點:前清英國領事官邸2樓 

電話:02-2623-1001#229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為慶祝六週年館慶,舉辦「繁華盛世-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於100年11月10日正式開展,以英國作為年度主題國家,從藝術設計、建築裝飾、工藝家飾等多樣化主題,規劃介紹英國歷史上最輝煌的「維多利亞時期」。 

 

此次展覽以原件復舊的生活實境空間設計,規劃臥房、餐廳作為主題空間,展覽以維多利亞攝政時期為出發點,透過經典傢俱、傢飾擺設的實景復舊,模擬並呼應出維多利亞時期在臺領事的實境生活場景,引人走入時間的迴廊,藉此認識英國當時的用餐禮儀及生活文化。同時,也將針對當時的設計風格、藝術建築特徵,介紹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藝術美學風格以及代表性的藝術家等。展間並搭配多媒體互動的設計,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讓民眾快速且全方位的體驗古典維多利亞的多元風貌。 

 

另外,配合特展展出,自100年11月10日起至100年12月17日止博物館於每個週末特別精心規劃一系列精采活動,包括英國文化禮儀課程、英式復古晚宴、建築設計講堂、美學藝術展覽、互動體驗展示,以及視覺影像觀賞等多元豐富的內容。 

 

歡迎民眾一同走入維多利亞時期輝煌華麗的盛宴,親身感受這場融合淡水孕育的人文地貌,以及經過歷史人文復刻下的古典美學與現代藝術的繁華盛世!特展及相關活動資訊可上Facebook搜尋『淡水紅毛城-「繁華盛世」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粉絲專頁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