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回到生命的花園裡—樂生院靠近世界遺產的光

•展期:106年818日至917

•地點:淡水海關碼頭B棟倉庫

成立於1930年的樂生療養院,是臺灣第一所公立漢生病(俗稱痲瘋病)防治暨收容機構,早年社會將此疾病視為具傳染性的不治之症,患者也被強制隔離於院區內。歷經時代變遷與保存爭議多年後,樂生療養院於2009年被選為臺灣18處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本次展覽運用創新的展示形式與藝術溝通的語彙,從環境、歷史、人類學等角度,探究時代與生命的意義,並特別邀請長期於樂生療養院駐點觀察、進行專題紀錄的攝影家周慶輝參與展出,以富有藝術高度與衝擊能量的影像作品,提醒觀者關注長久以來遭漠視與不當對待的弱勢病患權益,期盼大眾用正向積極的眼光看待社會的不公平並引以為鑑。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9:30─18:30(每月第一週週一休館)
電話:(02)2626-4842

交通資訊:

一、        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紅毛城站」,跨越馬路後往河堤岸走約30公尺,即可到達。

二、        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

相關圖片

展場花藝區以富藝術性的展示形式詮釋展覽議題攝影家周慶輝作品區-1攝影家周慶輝作品區-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