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以話對畫─畫話社聯展

期間1061027日至1126

場地:得利士洋行前棟(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

 

展覽簡介:

西西是位全職的媽媽,她帶著三歲的兒子一起來畫畫;阿美是一位退休的老師,用畫畫一直在追尋孩提時代的夢;佳佳的孩子上學去,利用空檔時間來畫畫;青青的家人都能提筆就畫,出遊時,每個人都用速寫本當作日記,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展覽,融和話與畫,不僅要看「畫」,更要看背後的「話」,每幅作品背後都是每位成員的家庭故事。

成立4年餘的畫話社,班上成員近二十位,大部分是住在淡水的家庭主婦和阿嬤,此次首次辦理成果展,共吸引11人參與,預計展出72件作品,他們從色鉛筆、速寫、水彩、壓克力,一路嘗試各種顏料來畫畫,呈現自己的內在感受,在這個社團「畫得像不像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面對自已的真實感受。」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承辦單位:畫話社

()協辦單位:淡江教會

 

展場電話:(02)2629-522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18:3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交通資訊:

館區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小白宮站」(或「紅毛城站」),步行過馬  路往淡水老街捷運站方向約100公尺。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再往回走向淡水老街方向,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相關圖片

油畫顏料與工具。本展入口主視覺。在這裡「畫得像不像不重要」。展場一隅。每一位學員在畫話社裡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