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福爾摩沙四季風情─何振武、許琪文油畫創作聯展

期間1061230日至10734

場地:得利士洋行前棟(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

 

展覽簡介:

福爾摩沙山川秀麗,四面環海,色彩鮮艷,四季如畫。而且無論是在人文,風景亦或是宗教,都讓人美不勝收!何振武 許琪文兩位畫家透過眼睛與畫筆將內心這份感動,永恆的記錄在畫布之上,並將這份感動分享給所有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朋友。

何振武 許琪文有著極端又不對立的性格,繪畫風格更是不同調,何振武作品寫實細膩,許琪文的繪畫澎派狂野,許多人對兩人要一起聯展實,都是驚呼訝異!然而福爾摩沙的美是多元且豐富層次,反而提供兩人在創作的發揮,兩人各自運用了抽象與寫實的方式來詮釋這塊土地的人事物,將福爾摩沙的風情融合得如此完美。

 

何振武的繪畫特色運用潑灑暈染,巧妙的結合了寫實細膩的筆法將主題的特色與情感表現得淋漓盡致,而許琪文她的畫畫風格則是表現出濃烈、隨興、盡情自我的筆觸與色彩,在恣意揮灑著她所想要的創作與想法與內在的熱度,而不是制式的被侷限在某種刻版裡。

此次聯展,兩位人共提出30餘幅油畫創作,邀請淡水朋友們前來欣賞不同以往的福爾摩沙風情。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承辦單位:抹墨塗彩

 

展場電話:(02)2629-522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交通資訊:

館區地址:淡水區中正路316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小白宮站」(或「紅毛城站」),步行過馬  路往淡水老街捷運站方向約100公尺。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再往回走向淡水老街方向,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相關圖片

「福爾摩沙四季風情」展覽主視覺。何振武繪畫特色擅用潑灑暈染,巧妙結合寫實細膩的筆法。許琪文畫畫風格則表現出濃烈、盡情自我的筆觸與色彩。 何振武作品「祈福」,有媽媽的身影。從繪畫風格中各自顯現其畫者個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