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分享不一樣的視界-身心障礙攝影比賽成果展 】

展覽名稱:分享不一樣的視界-身心障礙攝影比賽成果展 

時間:100年9月3日~10月2日 

週一至週五09:30~17:00 

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 

地點:淡水藝術工坊1、2樓(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 

電話:02-2628-2610#201

 

 

 

寧靜,不是因為聽不見,是發自內心的安然自處 

 

黑暗,不是因為看不見,是上帝的光亮在另一扇窗 

 

曲折,不是因為不良於行,是他們的道路自成一格 

 

有些世界,我們不曾用心了解 

 

現在,讓我們用不同的視野,從心出發,分享不一樣的世界 

 

有愛,世界就無礙 

 

 

 

淡水,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及豐富的人文風情,其所發展出來的豐厚內涵與觀光特色,早已成為民眾心目中最佳的旅遊勝地。為了提升旅遊品質並兼顧大眾的權利及需要,淡水古蹟博物館在改善環境品質及活動推廣上向來不遺餘力,除了努力提升無障礙設施的便利性,同時也鼓勵身心障礙者多走出戶外,一同參與休閒活動,親身感受淡水的便利。 

 

去年十月的「身心障礙者攝影比賽」便是因應這樣的理念而舉辦,結果共徵得184件作品投稿,從中遴選出前三名、佳作、優選等得獎作品共36幅,集結於本次展出,藉著這次的作品展示,除了鼓勵所有參與民眾的熱情,更希望大眾能正視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學會尊重差異及認識無障礙環境。 

 

讓我們透過他們的鏡頭,體驗一個全新的視野,觀見不同的淡水。 

 

藉由本館「2010分享不一樣的視界─身心障礙者攝影比賽」得獎作品36件集結展示,期待從鏡頭看見身心障礙與非身心障礙彼此的異與同。而「分享不一樣的視界」乃是希望能夠看見彼此、拉近距離、尊重差異,除邁向促進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的目標外,並擴大民眾對淡水的親切與認同感,同時提昇淡水文化休閒的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