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江雙璧 李奇茂張炳煌書畫聯展 】

 

展覽名稱:淡江雙璧 李奇茂張炳煌書畫聯展 

時間:100年11月8日~12月11日 

週一至週五09:30~17:00 

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週週一休館) 

地點:淡水藝術工坊(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 

電話:02-2628-2610#201

 

 

淡水在以往的歷史是戰略上重要的地理位置,擁有在臺灣少有的一些歷史古蹟。而其風景秀麗,河流山川在在都呈現著絕佳的景致,加上民風友善,住居環境上乘,孕育了無數文藝的知名人物,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藝術風華之地。所以從來都是文人墨客、藝術創作者的嚮往寶地,是大家所鍾愛的好地方。 

 

淡江大學是淡水地區最早設立的高等學府,與淡水的發展並進,其學校建設及師生是淡水的重要成員和學術重鎮。這些年學校為發展師生的藝術環境設立聞名的文錙藝術中心,包括展覽廳、音樂廳、海事博物館等設施。舉辦的活動精彩、水準高超,其開放空間,嘉惠淡水地區的藝術愛好者,儼然與淡水文藝界結為一體,成為淡水藝術發展的重要一環。 

 

而學校為著真正落實而且有效的發展藝術的內涵,特別禮聘國際知名的水墨畫大師李奇茂教授為駐校藝術家兼藝術中心主任,並邀該校中文系教授、知名書法家張炳煌先生為副主任兼書法研究室主任。由兩位名師主持藝術中心,果然成就不凡,受到相當矚目。 

 

李奇茂教授的水墨畫造詣深厚,為國內畫界泰斗,地位崇高,長年致力於畫藝的深耕和水墨畫的推廣。其作畫觀察敏銳,內容頗富鄉土風味發人深省,而且水墨技法高超,信手拈來,都有極深的意境和無人可及的水墨呈現。

 

張炳煌教授精擅各體書法,又能溶古鑄今,開創各種新藝的書法風貌, 時有令人驚艷的書作,使書法更具有生命力。近年來更在學校與資訊工程教 授合作,研發開創時代的數位化書寫系統,嘉惠於書法的傳揚,是一位與時 俱進的書家。

 

他們倆位一畫一書,都已是國內外受到相當肯定的名家,而能接受本館邀請共同舉辦展覽,誠為淡水地區的藝壇盛事,歡迎各界在展出期間惠臨參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