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海峽兩岸首屆民間收藏品聯展】

 

展覽名稱:海峽兩岸首屆民間收藏品聯展 

時間:101年3月10日~5月13日 

地點:淡水藝術工坊(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 

電話:02-2628-2610#201

 

兩岸因客觀歷史變遷而形成分治之局面,卻共同繼承著中國古文化之遺產;拋開政治上之紛擾與立場,這些文化遺產所具有之藝術性、學術性、工藝性甚至價值性往往難以衡量。歷史的吊詭之處,便是政治上的紛亂,往往促使文化資產往民間流散,昔者宮廷皇族之瑰寶,成為民間文人雅士之珍藏,也間接使得這些歷史文物,免於時代巨輪的碾壓得以後世有幸共饗。

「海峽兩岸首屆民間收藏品聯展」開啟兩岸民間收藏家以文會友,合作競爭的新紀元。本屆聯展是兩岸民間收藏家第一次破天荒藉由展覽機會互相切磋,互相了解庶民文化的底蘊。民間收藏家毫不保留展現畢生收藏心血,同時,亦經由珍藏瑰寶亮相,有機會進一步學習庶民百姓長期不斷對中華文化遺產的關注與保存,而促成兩岸人民在文化傳承上的永續經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使更多的文化資產得以流通、共賞。 

此展為全國性巡展,是前所未有、極富意義之活動。兩岸共推出數百件收藏文物,初步分類有青銅器、玉器、陶瓷、石雕及佛像,展品可看性極高,可為台灣庶民百姓提供另一種樂活思維,那就是人們應該在緊張工作壓力之外,藉由收藏把玩傳統文物,想像時光倒流,回到過去,漫步於小橋流水之濱,暢飲醇酒,清風拂面之太平盛世。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