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詩情書法展─淡水社區大學書法社】

 

展覽名稱:淡水詩情書法展─淡水社區大學書法社 

時間:102年3月2日~4月14日 

地點:淡水藝術工坊(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 

電話:02-2628-2610#201

 

書法是種書寫的藝術,蘊涵了悠久的歷史與深厚的文化。跨過時空,書法藝術乘載了古典與現代的美學。為了不愧於前人,淡水社區大學書法社將書法傳承發揚,期望能把書法藝術融入生活中,成為日常的休閒嗜好及鑑賞趣味,歡迎大家一同來品味「淡水詩情書法展」。 

 

招生至今已有10 年以上歷史的「淡水社區大學書法社」,由陳衛曾老師指導,學生年齡範圍從二十歲到八十歲,不分男女老少,都希望在書法天地中找到一群同好之人,共同發揚書法藝術之美。 

 

學員感情豐厚 成學習書法原動力 

「淡水社區大學書法社」是一群喜愛書法藝術的學生組成的,當中有初學者和在外開班授課具深厚程度的老師,也有獨當一面的書法家,不過這群學員卻齊聚一堂,深怕脫離團體後練習書法的毅力會減退。課堂上的學習動力除了有陳衛曾老師悉心引領著學習腳步外,同伴們互相鼓勵、分享切磋的友誼,更是讓彼此情感交流的原動力。 

書法有正、草、隸、篆、行之分,又有顏、柳、歐、趙各家之別,書法藝術能展現內在情緒的豪邁澎湃與喜怒哀樂,學習書法也要有相當的耐心、專心和恆心,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練習;而在不斷的練習之中,可以培養耐力、專注力、空間架構的平衡概念。書法,因為時空背景演變出的各種字體、由於人物不同創造出的經典風格,都是值得我們去探索和學習的。 

 

以書法畫墨 演繹古詩中經典文句 

「淡水社區大學書法社」希望用過去曾居住或遊歷滬尾的文人,運用漢文、漢詩,記錄滬尾的明媚風光和歷史古蹟,反映當時的國家大事和人文風情,抑或將情感寄託於山川美景的同樣概念,為淡水在文學中留下印證。期待藉由筆墨紓解經典詩文,能為淡水老街增添一分詩情,呈現不同時空背景的感懷,吟詠對同一個滬尾的驕傲讚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