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102年度國際文物展】

 

展覽名稱:新北市102年度國際文物展 

時間:102年5月25日~6月16日 

地點:淡水藝術工坊1、2樓(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 

電話:02-2628-2610#201

 

根據內政部統計,本市新住民人數達8.7萬人,其子女數3.4萬人均居全國之冠,為了呈現本市全國最大移民城市的多元文化風貌,特別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新北市淡水區文化國小承辦,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及新北市九大分區國際文教中心協辦的「新北市102年度國際文物展」,自102年5月25日起至6月16日止於淡水藝術工坊舉行。 

本次展覽特別將各區國際文教中心的文物整合,展場分為日本、非洲、埃及、越南、緬甸、泰國、柬埔寨、印度、印尼、印地安等展覽主題,將展出各文化的傳統服飾、樂器及生活用品等文物,藉由文物展覽,培養觀展民眾多元文化素養及國際理解視野,並促進國際交流,推廣本市多元文化特色。 

另外,亦於假日進行有獎徵答活動,針對本次展覽文物提出問答,答對者將獲得精美的小禮物,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加深觀展民眾對各國文化印象,並提高其了解與接受程度,促進族群和諧相處。 

期待藉由國際文物展,促進民眾對各國文化的認識,進而瞭解並尊重各國的文化習俗。在文化交流下,理解各國文化的奧妙,學習尊重不同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