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顯癮記─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學系102 級在職專班畢業展】

 

展覽名稱:顯癮記─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學系102級在職專班畢業展 

時間:102年5月28日~7月28日

 

 

「癮」在字義上解釋為泛指對某項事物的特殊興趣,在心理學上意指對某種事物或物件過度的期待或依賴。 

對藝術的依戀我們無法找出到位的解釋,所以我們認為它是一種「癮」;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在職專班成員大都是經歷過社會磨練與工作經驗,而後回歸學校接受藝術薰陶,有的離開學校四、五年,有的只為一圓三十年前的夢。然而藝術是條充滿感性與激情的不歸路,輕輕的沾上,它就可以滋養你一輩子。但藝術的情緒似乎很難捉摸,你可能為它動嗔動怒,為它喜新而厭舊,為它不眠不休,在擁塞的人潮中忘了該向左還是右;不在乎身體背負著沉重畫具而減低婀娜多姿的體態,套句廣告詞:「我不是在臺藝大,就是在通往美術館的路上……」。 

這就是一種「癮」,兩年了,如今我們正式將這種「癮」顯現檯面,「顯癮記」將是記錄我們美好的開始而不是結束。 

 

 

第一部 渾沌成形 

對作品的基本概念從構圖架構、色彩心理配搭、媒材的應用,到突顯藝術家來自原生自我剖析的意義內涵展現。在臺藝大在職班兩年的藝術思維洗滌下,我們有了更嚴謹的表現手法。展出以油畫作品為主。 

◆ 時間:05/28-06/02,週二~週日09:00~17:00 

◆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研大樓1樓(國際展覽廳) 

◆ 地址: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 號 

 

 

第二部 時空異置 

時間與空間的變幻,一直都是創作者探討的課題,然而重要的是突破媒材的限制,交織出另類的火花,再經由物件與物件之間的對話,透露出綿密的情感私語,當選擇某種物件來表達思維,其實是內心自我急欲破繭而出,作品的完成不僅是一份依戀的放下,也是一種蛻變與突破。這個部分 

以當代藝術為主,展出複合媒材、裝置藝術、錄像等。 

◆ 時間:06/06-06/28,週二~週日09:00-17:30 (週一休館) 

◆ 地點:淡水殼牌倉庫C 棟展演空間 

◆ 地址:淡水區鼻頭街22 號 

 

 

第三部 游於藝夢 

古人說:「人之習於藝,如魚在水,忘其為水,斯有游泳自如之樂」。藝術回歸到了現實中,添加另類的感官觸覺,透過自動性的塗鴉、隨性的速寫,自由和自我交互相融,不管是夢中游於藝還是藝游於夢,道德的事就留給佛洛伊德去煩惱。 

作品展出以小品創作為主,包括風景、靜物、速寫、人物、塗鴉、隨性媒材等。 

 

◆ 時間:06/30-07/28,週二~週日09:00-17:30(週一休館) 

◆ 地點:淡水殼牌倉庫C 棟展演空間 

◆ 地址:淡水區鼻頭街22 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