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五分二十四秒─淡江高中美術班第24屆班展

展期:107518日至107729

      (512日至517日提前暖身開展)

場地:得忌利士洋行前棟(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

 

展覽簡介:

淡江高中美術班高一美展班展「五分二十四秒」,命名的由來;五分,代表了五位指導高一美的所有術科老師們,二十四秒,則代表了二十四位展覽的學生。

本次展覽的學生共24人,作品內容多元,大多都是同學們升上高中的第一幅作品,從蒐集資料到完成作品,都是經過完整的思考與充分的準備,與老師們的細心協助,以及每位同學的最大努力。

作品往往能反映一個人的特質,不論是從選用的題材、媒材或藝術形式,每個作品皆有他獨特的意義,代表著創作者內心的情感與想法,有人說,畫會歌唱,那或許當你走進了這個展場,聽到的或許會是一段,屬於二十四個人的一段獨特的旋律,或許帶點青澀,或許帶點茫然,但能肯定的是,畫中的思維是絕對超越作品本身的色彩,那正是同學們所要表達的,抽離畫面後,剩下的真摯情感,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觀、一起回味青春年少的夢想。

 

相關推廣活動:

  開幕茶會─ 5/19() 11:00。(已辦理完畢)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承辦單位:淡江高中美術班第24

 

展場電話:(02)2629-952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小白宮站」(或「紅毛城站」),步行過馬

  路往淡水老街捷運站方向約100公尺。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再往回走向淡水老街方向,約300公尺

  即可到達。

 

相關圖片

24位參展學生第一次戶外展出,集體於得忌利士洋行前棟留下青春印記。展場入口以油畫創作「滯」揭開本展序幕。本展作品內容多元,大多都是同學們升上高中的第一幅作品。張凱傑同學水彩作品「雨後的寧靜」甫獲今年度全國學生美展佳作肯定。沈逸洋同學水彩作品「島嶼與水的海平線」甫獲今年度全國學生美展佳作肯定。同樣是淡水新住民的李叡晞(左)和唐英姿(右)同學,倆人不僅感情好,連繪畫主題亦相近。開幕茶會大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