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一葉˙淡水行旅的時代記憶

展期:107818日至10833

場地:淡水紅毛城園區-前清英國領事官邸2(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1)

 

展覽簡介:

從過去到現在,淡水的山河美景一直令往來四處的旅人流連忘返、情不自禁地留下各種豐富的旅行記憶。本次展覽以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淡水旅行紀錄為主軸,從繪葉書(明信片)、書信、畫作等媒介,帶領大家欣賞旅人留下的淡水記憶。

最後再帶大家來到北淡線鐵路車廂,回憶曾經行駛過淡水河畔的鐵道列車。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場電話:(02)2623-1001#26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9:30-17:00,週六、日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紅毛城站」。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

 

相關圖片

「永遠的北淡線」展區車廂拍照區「行旅中的繪葉書風情」淡水舊街道拍照區「西方人的臺灣旅行紀實」書房情境展示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