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海聲。海生─小海光x海關碼頭回顧特展

展期:107727日至930

場地:淡水海關碼頭園區B棟倉庫(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

 

展覽簡介:

本次展覽從史料物件和口述訪談拼貼出的「小海光」記憶出發,帶領觀眾認識小海光們從入學、修練,到最終畢業的一段京劇學習之旅。現場將展示小海光當年生活、練功的照片,海光劇校第一期生沈海蓉收藏的練功刀、槍、練功鞋,海光國劇隊使用過的戲服,以及大小海光公演的節目單等珍貴史料文物,同時提供京劇服裝及道具,讓參訪的朋友體驗昔日小海光們學習京劇的日常。

 

歡迎大家蒞臨海關碼頭,在視覺及動態體驗中,一同認識小海光們從修練到畢業的劇校經驗,並從中領會京劇藝術中的傳承與特色!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場電話:(02)2626-484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9:30~19:3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紅毛城站」,跨越馬路後往河堤岸走約30公尺,即可到達。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

 

相關圖片

小海光過去使用文物展示。認識小海光學生的訓練生活。觀眾體驗小海光過去生活規矩「疊豆腐干」。觀眾觀看小海光展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