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尾之役故事前哨站 淡水往事從頭細說給你聽

滬尾之役故事前哨站 淡水往事從頭細說給你聽滬尾之役故事前哨站 淡水往事從頭細說給你聽

今秋淡水的十月,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化身為「滬尾之役故事館」,作為淡水古蹟博物館年度重頭計畫-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前哨站,展覽即日起至109年底將引領民眾以簡潔有力的故事內容,概述清法戰爭的前因後果。

 

你知道當代旅遊勝地的淡水,也是大臺北地區重要的軍事守備重地嗎?一百多年前遠渡重洋的法國人,與清國展開舉世聞名的清法戰爭,而在臺灣發生的滬尾之役,可是整場戰爭中難得沒被法國人攻破的戰役!為了讓遊客在體驗滬尾之役文化旅行的過程中,能更完善地掌這場戰爭的發展脈絡,「滬尾之役故事館」用簡單、明瞭的展覽內容,先一步替觀者勾勒出歷史發生的前因後果。而展覽所在的得忌利士洋行前棟,在滬尾之役發生當下,也曾用做當時在淡水做生意的外國商人的臨時避難所,更加深觀眾與歷史場景的互動性。

 

滬尾之役故事館作為五大展館的前哨站,不僅能引領了解滬尾之役的脈絡,更是旅人文化之旅的的休憩小站,有完善的旅遊資訊諮詢與蒐羅,也提供了舒適的休憩空間,滬尾之役故事館的隔壁同時增設了作為遊客資訊中心的「1884 時光驛站」,溫暖貼心的故事館歡迎你的到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