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穿浴衣秒飛日本、重返滬尾戰役!淡水古蹟博物館「全國古蹟日活動」 - ETtoday

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2019全國古蹟日活動」,「滬尾之役體驗館」打造《沙崙登陸大挑戰》。(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下同)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2019全國古蹟日活動」,「滬尾之役體驗館」打造《沙崙登陸大挑戰》。(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新北報導

 

呼應2019年「全國古蹟日」,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延續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精神,規劃多項古蹟日系列活動,其中舉辦10場「清法戰爭滬尾-文化路徑導覽」,將帶領觀眾重返1884年滬尾之役,分為清軍、法軍之路,深刻體會古今歷史交錯的心動瞬間;此外在多田榮吉故居還有「浴衣體驗」,彷彿秒飛日本!

10場「清法戰爭滬尾-文化路徑導覽活動」,帶領觀眾重返1884年滬尾之役。(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10場「清法戰爭滬尾-文化路徑導覽活動」,帶領觀眾重返1884年滬尾之役。(圖/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淡水古蹟博物館將舉辦10場「清法戰爭滬尾-文化路徑導覽」在9/21至10/26期間舉行,並提供有免費專車接送,帶領觀眾重返1884年滬尾之役,文化路徑分別為清軍或法軍之路,由文史學者的專業導覽帶領參與者親身踏查歷史場域,深刻體會古今歷史交錯時的心動瞬間。

1884滬尾之役文化路徑,分為清軍或法軍之路。1884滬尾之役文化路徑,分為清軍或法軍之路。

另外在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也打造「滬尾之役體驗館」,9月底也即將落成「觀潮廣場裝置藝術」,都是以高科技加上互動體驗,產生歷史與現代的跨時空交流與對話。

「滬尾之役體驗館」情境之一《小小分身遊淡水》。「滬尾之役體驗館」情境之一《小小分身遊淡水》。

「滬尾之役體驗館」將時空拉回到滬尾戰役前線的歷史現場,以《填石塞港大作戰》、《沙崙登陸大挑戰》、《小小分身遊淡水》等情境展示,結合沉浸式科技互動體驗,塑造生動的場景,邀民眾深入戰地感受槍林彈雨的情景。而9月底即將登場的觀潮廣場裝置藝術,採用最新穎的光雕技術,搭配手機QR Code掃描進入互動塗色模式,讓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光雕師。

還有「多田榮吉故居浴衣體驗」秒飛日本!還有「多田榮吉故居浴衣體驗」秒飛日本!

古蹟日系列活動中,還有「多田榮吉故居浴衣體驗」,將於9/14至15下午13時至17時,提供和服著裝、日本舞體驗、茶道體驗。更多活動詳情可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