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尾戰役前線突擊體驗 挑戰Mission Impossible

滬尾戰役前線突擊體驗 挑戰Mission: Impossible滬尾戰役前線突擊體驗 挑戰Mission: Impossible

【新北市訊】想要體驗電影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中湯姆·克魯斯穿越雷射光束於無形之間嗎?快來「滬尾之役體驗館」就對了!高科技雷射光感應、水波紋互動投影與沉浸式五感互動等情境設施,讓你即刻湯姆·克魯斯上身。

 

淡水古蹟博物館為了讓民眾了解清末臺灣唯一勝仗且扭轉歷史的重要戰役─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滬尾之役體驗館,首先在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登場,帶你了解當時守衛臺灣的清兵將領,怎麼利用淡水的自然地形優勢贏得戰爭。

 

「滬尾之役體驗館」,以生動的場景,引領民眾深入戰地感受槍林彈雨的情境。在古蹟裏復刻縮小版滬尾戰爭場景,希望從戰爭現場的情境模擬與肢體互動,讓民眾透過遊戲的體驗,深刻體會淡水在地發生的戰事片段。《填石塞港大作戰》關卡讓參觀者化身挑石清兵,體驗如何用載滿石頭的大船塞住淡水河口,阻擋法艦入港。《沙崙登陸大挑戰》,民眾立馬變身成從沙崙海灘上搶灘登陸的法國士兵,層層疊疊的黃槿和林投密林與難以動彈的泥沼,加上高科技雷射光感應,使得搶灘突擊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剛上小學的吳妹妹興奮地揮動著稚嫩的雙手喊著…巴拔!我出現在哪裡呀?…這裡這裡!吳家父女體驗《小小分身遊淡水》臉部掃描,一同尋找兩個人的臉投影在牆面的小鎮村民上。這個關卡的特色就是將掃描好的人臉由電腦合成虛擬角色扮演,帶你穿越時空重回到清朝復古的滬尾老街中,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共享歡樂時光。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認識歷史的方式有很多種,親身體驗是最更讓人印象深刻的。讓民眾對淡水的印象不只是好吃的美食,還有淡古清法戰爭滬尾之役主題場館與一系列活動。想體驗滬尾之役戰地的搶灘突擊?或虛擬角色扮演嗎?就來首發登場的滬尾之役體驗館吧!快上本館官網(另開新視窗)查詢更多活動訊息。或洽(02)2621-2830#211吳小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