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回到清代當戰士!淡水「滬尾之役體驗館」推全新突擊體驗 - 中時

為使民眾更了解清代時滬尾戰役,淡水古蹟博物館於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推出「滬尾之役體驗館」,帶民眾身歷其境了解台灣是如何贏得戰爭。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認識歷史的方式有很多種,親身體驗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歡迎大家來博物館體驗。

 

柏麗梅說,「滬尾之役體驗館」這次以生動的場景,帶民眾進入戰地感受槍林彈雨的情境,透過戰爭現場的情境模擬與肢體互動,讓民眾透過遊戲的體驗,深刻體會淡水在地發生的戰事片段。

 

「太好玩了!完全不一樣的參觀經驗」吳爸爸和女兒體驗「滬尾之役體驗館」後興奮表示,最令他們印象深刻的是《填石塞港大作戰》關卡,可以化身挑石士兵,挑戰用載滿石頭的大船阻擋法艦入港,另一個是《沙崙登陸大挑戰》關卡變身成搶灘登陸的法國士兵,要突破茂密叢林與難以動彈的泥沼,身體要搭配高科技雷射感應,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認識歷史的方式有很多種,親身體驗是最更讓人印象深刻的。讓民眾對淡水的印象不只是好吃的美食,還有淡古清法戰爭滬尾之役主題場館與一系列活動。

(中時 )

 

新聞資料來源(另開新視窗)

相關圖片

《沙崙登陸大挑戰》關卡變身成搶灘登陸的法國士兵,要突破茂密叢林與難以動彈的泥沼,身體還要搭配高科技雷射感應。(翻攝照片/戴上容新北傳真)淡水古蹟博物館於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推出「滬尾之役體驗館」,帶民眾身歷其境。(翻攝照片/戴上容新北傳真)淡水古蹟博物館於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推出「滬尾之役體驗館」,帶民眾身歷其境。(翻攝照片/戴上容新北傳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