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尾戰役前線突擊體驗 雷射光、水波紋投影感受槍林彈雨 - 自由時報

新北市淡水古蹟博物館在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長期布展「滬尾之役體驗館」。(圖由淡古提供)新北市淡水古蹟博物館在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長期布展「滬尾之役體驗館」。(圖由淡古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體驗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湯姆·克魯斯穿越雷射光束於無形之間的感受!新北市淡水古蹟博物館在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長期布展「滬尾之役體驗館」,讓民眾了解清末台灣唯一勝仗且扭轉歷史的重要戰役「清法戰爭滬尾之役」,館內利用高科技雷射光感應、水波紋互動投影與沉浸式五感互動等情境設施,體驗守衛台灣的清兵將領如何利用淡水的地形優勢贏得戰爭。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滬尾之役體驗館」,在古蹟裡以生動的場景,復刻縮小版滬尾戰爭場景,引民眾深入感受戰地槍林彈雨的情境,希望從戰爭現場的情境模擬與肢體互動,讓民眾透過遊戲的體驗,深刻體會淡水在地的歷史。

 

淡水古蹟博物館介紹,館中設計《填石塞港大作戰》關卡,讓民眾化身挑石清兵,用載滿石頭的大船塞住淡水河口,阻擋法艦入港;《沙崙登陸大挑戰》中,立即變身從沙崙海灘上搶灘登陸的法國士兵,層層疊疊的黃槿和林投密林與難以動彈的泥沼,加上高科技雷射光感應,感受搶灘突擊的場景。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認識歷史的方式有很多種,親身體驗最讓人印象深刻,可至官網(另開新視窗)查詢更多活動訊息。或洽26212830分機211吳小姐。

 

新聞資料來源(另開新視窗)

相關圖片

層層疊疊的黃槿和林投密林與難以動彈的泥沼,加上高科技雷射光感應,體驗搶灘突擊。(圖由淡古提供)關卡的特色就是將掃描好的人臉由電腦合成虛擬角色扮演。(圖由淡古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