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記得淡水和法國首次邂逅? 一起重返1884滬尾之役 - 東森新聞

史詩劇「戰祭1884」氣勢磅礡。史詩劇「戰祭1884」氣勢磅礡。

十月還沒排好出遊行程?那不妨來場歷史文化之旅!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十月份舉辦一系列活動,除了能欣賞磅礡動人的大型史詩劇「戰祭1884」,也能散步到「1884河岸市集」品嘗傳統美食,或是透過「創意導覽-任務1884」穿梭淡水街區巷弄,帶領民眾重返1884年滬尾之役的歷史現場,認識這一場清法戰爭唯一的勝仗。

集結百位演員參與演出的史詩劇「戰祭1884」。集結百位演員參與演出的史詩劇「戰祭1884」。

滬尾之役古戰場「滬尾砲臺公園」在10月26日和27日,在上演大型史詩劇「戰祭1884」,透過扎實深刻的史料,由許秀年、雲力思、施冬麟等百位演員共同演出,加上名劇作家施如芳編劇操刀、金鐘及金曲獎柯智豪音樂設計,完美詮釋珍貴的歷史記憶。

「創意導覽─任務1884」沉浸式舞蹈表演,還原驚心動魄的戰爭現場。「創意導覽─任務1884」沉浸式舞蹈表演,還原驚心動魄的戰爭現場。

為了讓民眾身歷其境,「創意導覽─任務1884」10月18日和19日將在淡水觀潮廣場,以山線、海線二條路線進行活動,從1884滬尾之役兩軍正面交鋒高潮,直接切入故事重點;再透過舞蹈藝術,以專業舞者的肢體語言表情,還原戰爭現場,讓民眾在導覽員和表演者引導下,宛如親身參與戰役。

透過「任務1884」一起重返1884年滬尾之役。透過「任務1884」一起重返1884年滬尾之役。

逛累了也不怕餓肚子!雙十連假期間,海關碼頭將舉辦「1884河岸市集」,攤位分為友善飲食與生活好物兩大類,招攬承襲著傳統手藝的職人們,集結成傳統美食和專業工藝的創意市集。

雙十連假快到「1884河岸市集」一起吃吃喝喝!雙十連假快到「1884河岸市集」一起吃吃喝喝!

想變身網美拍照打卡,還可以到淡水觀潮廣場裝置藝術,利用高科技讓遊客互動體驗外,淡水古蹟博物館也推出五大主題館,規劃各項展覽,完整呈現歷史中令人動容的一頁。

相關活動與展覽資訊,可上1884滬尾網站(另開新視窗) ,並隨時關注淡水古蹟博物館FB粉絲專頁(另開新視窗)

 

 

新聞資料來源(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