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紀念清末滬尾之役 新北系列活動起跑 - TVBS

紀念清末扭轉台灣歷史重要戰役「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新北市政府舉辦系列活動,除了設置展館、裝置藝術,還有史詩戲劇表演,生動呈現歷史記憶。
新聞圖新聞圖

融合戲劇表演,帶領觀眾重返135年前,清末臺灣唯一勝仗滬尾之役,之後在淡水,更有免費戶外史詩劇《戰祭1884》演出,再現經典歷史。

新聞圖新聞圖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後面影響深遠其實就是隔年,清廷就在台灣正式設立省,我們希望把這一段屬於我們淡水,屬於我們台灣的一個光榮的歷史,能夠用各種方式來呈現。」 在故事館中,清楚呈現滬尾之役前因後果,透過科技互動,了解戰火地理位置,紀念清末扭轉台灣歷史重要戰役,新北市政府除了設置五大展館,還規劃裝置藝術以及文化路徑。

新聞圖新聞圖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那我們在海關碼頭,我們會有影像館跟體驗館,讓民眾可以來正式體驗。」 1884滬尾之役計畫,獲得文化部補助,為的是厚植在地文化力,同時連結再現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

 

新聞資料來源(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