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搭輕軌探訪清法戰爭古戰場 淡海輕軌國慶變裝 - 自由時報

淡海輕軌「清法戰爭主題彩繪列車」國慶日發車。(新北捷運公司提供)淡海輕軌「清法戰爭主題彩繪列車」國慶日發車。(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海輕軌沿線的淡水沙崙地區,1884年是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戰場,淡海輕軌10月10日將推出「清法戰爭主題彩繪列車」,整點在紅樹林站發車,同時販售限量1884份的紀念版一日票,每份售價99元,新北捷運公司官網同步銷售。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國慶連假期間,購買限量一日票的民眾,還可憑票在淡海輕軌紅樹林站,免費體驗穿著清朝服裝與主題彩繪列車拍照留念。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與國內插畫家合作,推出「你的名字」動畫畫風的清法戰爭主題彩繪列車,以及限量1884套的『清法戰爭紀念版一日票』,每張車票擁有獨立票號,並以燙金字設計,還有外封套以及清法戰爭主題明信片,每份售價99元,10月10日上午6時起輕軌紅樹林站限量發售,並同步於新北捷運公司官網販售。

淡海輕軌國慶日販售紀念版一日票,每份售價99元,限量1884份。(新北捷運公司提供)淡海輕軌國慶日販售紀念版一日票,每份售價99元,限量1884份。(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說,國慶連假期間,購買紀念版一日票的民眾還可於上午9時至下午5點,憑票免費體驗穿著清朝服裝與主題彩繪列車拍照留念,每張票限兌換一次。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淡水古蹟博物館10月起在海關碼頭、紅毛城、滬尾礮臺、得忌利士洋行等處,設置5個清法戰爭135周年紀念主題展館,民眾可搭乘淡海輕軌,在輕軌濱海沙崙站轉乘公車,參觀主題展館,深入了解史詩級的戰役。

 

新聞資料來源(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