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清法戰爭135週年研討會 國際學者齊聚 - 紅樹林有線電視

今天上午,由新北市文化局淡水古蹟博館,舉辦「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周年國際研討會」,於真理大學音樂廳盛大揭幕,來自海內外多名專家學者20餘位和學員400人參與,引起熱烈?響。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純敬致詞時指出,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勝利改寫臺灣的命運,別具意義,而事隔135年由國際專家學者不同觀點洞悉清法戰爭,可以鑑古知今,凝聚人與土地情感,重現淡水文化風華。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周年國際研討會」,今天起一連3天,進行六個場次的研討會,邀請到法國、比利時、日本、中國及國內專家學者,等20位知名教授,從歷史、考古、建築、民俗以及國際觀點等不同視野,分別講述針對清法戰爭為主題的近年研究成果。

 

新北市政府表示,1884年清法戰爭滬尾之役雖然只歷經數小時,卻是清末朝廷的唯一勝仗,凸顯臺灣寶島戰略位置的重要性,且改寫淡水小鎮的歷史,另外明、後兩天除了有專家學者陸續以「清法戰爭的人與事」、「調查研究成果發表」與「淡水地方藝文發展」三大主題做精闢演說外,在晚上於滬尾砲臺公園,也有『史詩劇-戰祭1884』演出戶外大型戲劇,民眾可千萬別錯過。

 

新聞資料來源(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