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清法戰爭滬尾之役 135周年國際研討會 - 自立晚報

新聞圖新聞圖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周年國際研討會」於今天上午9時半,於真理大學音樂廳盛大揭幕,來自海內外多名專家學者20餘位和學員400餘人參與,引起熱烈廻響。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純敬指出,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勝利改寫臺灣的命運,別具意義;而事隔135年由國際專家學者不同觀點洞悉清法戰爭,可以鑑古知今,凝聚人與土地情感,重現淡水文化風華。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淡水古蹟博物館協辦的「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周年國際研討會」,今天起一連3天,進行六個場次的研討會,邀請到法國、比利時、日本、中國及國內專家學者,例如法國普羅旺斯大學東南亞研究所白尚德教授、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陳國棟研究員、臺北藝術大學林會承名譽教授等20餘位知名教授,從歷史、考古、建築、民俗以及國際觀點等不同視野,分別講述針對清法戰爭為主題的近年研究成果,實屬難得。也讓與會學員直呼獲益匪淺。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抗法名將孫開華將軍第六代傳人孫培厚院長也參與講述,共同緬懷當年可歌可泣的戰史。

 

新聞資料來源(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