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其他熱門景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藝術工坊

淡水藝術工坊.淡水藝術工坊.

 

淡水藝術工坊(Tamsui Art Gallery,TAG),為新北市第一座公共綠建築,曾評選為台灣「鑽石級」綠建築。原址為日治時期的警眷宿舍,新北市政府為整合資源、提升淡水國際視野,並提供藝文活動積極推展「淡水河口藝遊網」北區旗艦計畫落成啟用,成為淡水歷史街區一處嶄新的藝術與文化創意空間。

 

 本建物外觀為四層樓鋼骨建築,正面採用大面觀景窗,可引入充足的日照光,同時一覽淡水河美景;屋頂上形似煙囪的銅質圓錐構造與太陽能光電板,則可以產生空氣對流的效果、減少夏日悶熱,並具有提供夜間照明、節省電費耗量的功能。此外,為保留與舊有建物的歷史連結,亦將原日式宿舍拆除的瓦片,再次運用於新建物的室內裝修上,展現本建築物的時空性與獨特性。

 

目前淡水藝術工坊由看見 ‧ 齊柏林基金會進駐「齊空間」在1樓為文創藝廊,2樓則為辦公室與數位典藏區。3樓則由身聲劇團進駐,成為淡水首個在地藝術家的小劇場。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一 10:0018:00(每周二公休)(齊空間藝廊)

                 週一至週五 10:0018:00(每周六日公休)(身聲劇場)

交通資訊請按此查詢

電話:1樓(02)2620-5627(齊空間藝廊

   3樓(02)2809-5885(身聲劇場)

 

館區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小白宮(淡水分局)站」,步行過馬路往淡水老街(捷運站)方向約100公尺。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再往回走向淡水老街方向,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Google地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