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藝術村簡介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New Taipei Art Village, NTAV)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舊為臺灣第一座高爾夫球場「臺灣高爾夫俱樂部」的會館培訓中心,鄰近滬尾礮臺、忠烈祠、一滴水紀念館、雲門劇場…等許多景點,藝術村與這些景點,其座落於淡水五虎崗地形中的第一崗,舊地名為烏啾埔,依山傍水,風景優美,是淡水地區各景點中與自然環境最親近的地方。

 

為了培育國內文創人才,淡水古蹟博物館開始辦理招募藝術家進駐計畫,並配合辦理許多檔次的藝文展覽,如102年起陸續有「尋找慢活創作者」、「藝結水岸」、「藝文青軌」、「創藝淡水」、「記憶屋」,以及「淡水開港160年」等計畫及系列活動,強化在地人文特色與活化藝文資源連結網絡。

  

淡水古蹟博物館考量現今透過藝術與文化創意元素,為傳統商品創造附加價值,已是市場潮流。因此藝術村的空間利用,除了繼續招募藝術家進駐以外,擴大引進文創工作者的品牌經營能力,招募微型文創團隊進駐使用工作室,以結合淡水地區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作為文創團隊的營運基地,促進藝術家與文創團隊不同領域的交流,藉此培育文化創意產業人才。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322

交通方式:自捷運淡水站,搭乘紅26836公車至滬尾礮臺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