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古聯萌》爆可愛

淡水古蹟博物館近年以人氣繪師蚩尤親自操刀的擬人畫作為古蹟打開全新樣貌,進而延伸發展出「淡古聯盟」Q版角色。而今年最具話題性的《淡古聯萌》IP特展,則是把古蹟形象演變史一次介紹給大眾,還有10個實體公仔首次與大家見面!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現正於淡水海關碼頭展出《淡古聯萌》IP特展,區分古蹟轉生術、淡古喫茶聚及海關美拍趣等三大展區;「古蹟轉身術」介紹10位古蹟擬人化及Q版角色,藉由繪師蚩尤《滬尾畫帖淡水古蹟擬人誌》一書了解各古蹟誕生的過程,簡介淡古家族的概念架構、人物、服飾與文化資產建築特色的關係,展現IP的核心價值。「淡古喫茶聚」則是利用2D插畫風格結合3D、巨大化造景及實體公仔的互動性展間,是本次展覽必拍的重點之一,同時還以彩蛋的方式來轉譯調查研究,並補充角色故事,讓大家除了拍照之外,還能有探索的樂趣,從中認識更多的歷史緣由。另外,依照角色的個性與職業,特別在展覽入口及淡水海關碼頭旁草坪區特別設置「海關美拍趣」,有的正在爬梯追火雞、有的在拉海軍信號旗或是拿著望遠鏡偵查守備範圍,公仔與古蹟實景互相搭配,相當生動活潑,也是不能錯過的拍照點。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淡古聯萌》IP特展共展示10位角色,分別為淡水紅毛城「城紅」、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官狄英」、淡水海關碼頭「關海」、得忌利士洋行「洋莉得」、滬尾礮臺「臺扈偉」、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官狄清」、淡水木下靜涯舊居「木木涯」、淡水日本警官宿舍「井上太郎」、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吉田」及滬尾小學校禮堂「水原櫻子」,每個公仔各異其趣,難得一次亮相,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前來欣賞。更多介紹請上淡古官方網站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