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常設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尾小學校禮堂

「滬尾小學校」是日治初期日本人在淡水地區唯一興築的小學校,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目前僅遺留西元1923年落成之「滬尾小學校禮堂」。

「滬尾小學校禮堂」為日治時期典型的紅磚造公共建築,是淡水地區唯一保有日本兒童就學記憶之空間,也是日治時期淡水地區初等教育發展的歷史見證,並具有集會型公共建築之特色。2006年指定為市定古蹟,2022年修復完工。

 

開放時間:

交通資訊

館區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生街3028號(導航請搜尋「滬尾小學校禮堂」)

GOOGLE地圖:https://goo.gl/maps/PETE9uRg6MyjY1Vr5

下車及停車地點:

1.     淡水捷運站下車,轉搭紅26836公車至「重建街口」站,即可由側門樓梯進入。

2.     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

停放淡水區公有三民立體停車場(汽車)、文化機車&自行車停車場。

(1) 步行至文化路及新生街口交叉口,沿新生街30巷斜坡前行約1分鐘,由大門進入。

(2) 步行至文化路及新生街口交叉口,右轉至「重建街口」公車站,即可由側門樓梯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