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英國特展--「紅城・日不落」 展區-A

清末英法聯軍之役後,淡水因天津條約的簽訂而成為國際通商口岸,總理全臺的海關事務。各國在此設立洋行,英國特展--「紅城・日不落」展區-A 

介紹淡水海關成立背景與業務發展,以及英國領事官邸興建始末與建築特色;並播放「淡水內河貿易」及「打拚-台灣人民的歷史」等兩部影片。 

 【展區-B】

 

英國特展--「紅城・日不落」展區-B 

以情境空間佈置方式展示英國茶具並介紹淡水的製茶與貿易產業。 

【展區-C】

 

英國特展--「紅城・日不落」展區-C 

展示收藏家王度先生提供之珍貴的鴉片吸食器具,營造特殊的空間情境,並佐以圖文介紹。 

【展區-D】

 

英國特展--「紅城・日不落」展區-D 

以多媒體互動裝置及圖文面板,介紹大英帝國的興起與海權發展過程,並展示各式繩結編結方式,以及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提供之航海器具。 

【展區-E】

 

英國特展--「紅城・日不落」展區-E 

透過有趣的拼圖遊戲,展現英國領事官邸暨美麗又特殊的地磚花色。 

 

【展區-F】

英國特展--「紅城・日不落」展區-F 

以情境佈置方式呈現船艙空間,並利用影音投射裝置,營造海洋意象同時展現珍貴的歷史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