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尾山海戀-百年淡水藝術巡禮:淡水百年藝術發展總覽】

海報海報

 

時間:103年11月22日~104年10月4日

地點: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二樓(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電話:02-2623-1001#26

 

 

淡水囊括山、河、海的自然風情及擁有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色,讓它成為不同年代藝術家共同的謬思,而從觀賞這些前輩藝術家作品正如一覽一部臺灣藝術史,並可看出臺灣淡水的百年發展。2014年淡水古蹟博物館的年度大展「滬尾山海戀-百年淡水藝術巡禮特展」介紹了臺灣具代表性之前輩畫家作品,並邀集老中青與在地藝術群英的創作,希望透過他們的眼光與創作來觀賞淡水。

 

淡水獨樹一格的山光水色、人文歷史,孕育出數百年間的地靈人傑,無論在政治、經濟、文學、藝術等不同領域,稱得上是「江山代有才人出」。而不同時代的臺灣各地的藝術家都曾從淡水汲取創作靈感,包括殖民時期的大師們如陳澄波、陳慧坤、李石樵、廖繼春、顏水龍、洪瑞麟、陳德旺、張萬傳、廖德政‧‧‧‧等人,至今仍前仆後繼。如果說,淡水是臺灣近代史上最具文化代表性的一個地區,應非過語。

 

本特展將以淡水為主題介紹日據時代迄今,諸多前輩畫家及當代藝術家描繪淡水的精彩創作,其中在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二樓展出的包含陳澄波的《岡(淡江中學)》、包含陳澄波等六位名家共同創作的《淡水(觀音山)寫生合畫》、陳慧坤《淡水街頭》、張萬傳《淡水白樓》、郭柏川《淡水河》……等作品,展場中並運用最新多媒體科技展演,隔空直指圖表即可展開臺灣淡水藝術發展的解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