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代工廠的前世今生:「我們哪時候才有第一部國產車?」】

時間:104年1月9日~1月25日(每週一、五、六、日 14:00-20:00)

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十八巷5號」

 

        曾揚達,民國五十年出生,待過以外銷訂單為主的汽機車金屬鑄件工廠、工藝品工廠與電玩周邊商品彩繪廠,如今是位接藝術家作品訂單的模具製作師傅。不論是從前做為世界代工廠的勞動,或今日在藝術生產中提供的勞動,在勞動做為與生活無法切分的生命經驗時,勞動的產物極為容易獲得關注與指認,並且與生產者區分為兩個不同範疇的獨立個體。

 

        在此勞動的產生或許已不再是我們深刻關心的主題,而是那些透過他者勞動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未曾被關注的觀看方式:做為世界工廠的代工經驗如何被書寫,在產業外移潮中遺留的技術人員如何與藝術產生關係,關係如何被建構,這類型的關係影響了什麼樣的藝術生產,因應生產而出現的材料是否同時影響了藝術的樣貌,藝術機制在此做了什麼樣的改變抑或是從未改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