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木色─暖暖手作˙美好生活」

「淡水木色─暖暖手作˙美好生活」主視覺「淡水木色─暖暖手作˙美好生活」主視覺

2013年藝術家與在地文史工作者進駐本館「公司田溪程氏古厝」,將古厝變身為木作教室,以教學分享給喜歡木作的朋友,老師和學員在古樸的歷史建築裡,完成一件件創作的禮物,為老房子的再利用注入新生命。

    為展現淡水在地創作能量,本館擬與淡水區公所、淡水社區大學等單位合作,配合「2015淡水環境藝術節」相關展演,展出社大2015年秋季木工班師生作品。

    木工班同學們在古宅裡,學習著傳統的榫卯技術,用手的溫度,在描繪刻劃鑿斧之間,幫房子做家具,幫自己做餐具;舊的工法融入現代設計,作品呈現出獨有的個性與想法,因為愛自然而珍惜木作,以愛物惜物的初衷,在工藝傳承與時空交流裡,表達對藝術美感的感受,也安頓對生活的溫柔美好。

 

一、展覽期間:104年12月9日至105年3月13日

 

二、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二)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三)執行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區公所

(四)協辦單位:不器細木作、創意人工作室、程氏古厝經營團隊、淡水社區大學

 

三、展覽場地:淡水海關碼頭B棟倉庫(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免費入場)

 

四、交通資訊:

下站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或836公車至「紅毛城站」,跨越馬路後往河岸走約30公尺,即可到達。

(2)自行開車或騎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