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詩情書法展 ─淡水社區大學書法社2017聯展

期間10616日至219

場地:淡水海關碼頭C(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

 

展覽內容:

戍臺夕陽、屯山積雪、坌嶺吐霧、劍潭夜光、淡江吼濤、關渡分潮、蘆洲汎月,妳知道這些古詩詞裡描述的美景到底是在哪裡嗎? 答案都在淡水。

展出單位淡水社區大學書法社,由淡水社區大學書法班的歷屆學員組成,24位成員最年輕40歲,最年長已86歲,多數人早已是阿公阿嬤級,仍積極參與學習。本展一共展出24位書藝長者72幅作品,透過書寫過往曾居住或遊歷滬尾的文人,所留下的漢文、漢詩,記錄滬尾的明媚風光和歷史古蹟,反映當時的國家大事和人文風情,重現古人和現今人寄託於山川美景中的情感和胸懷,讓淡水在文學中留下印證。同時,將搭配淡水風景攝影作品,讓民眾藉古映今看看淡水的變化。

另外,為讓民眾多多認識書藝精妙之處,展覽期間同步辦理「書法好好玩」體驗DIY活動,以及「名家揮毫送春聯」與「手作財神大方送」等好康A活動。

 

展場電話:(02)2626-484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交通資訊:

館區地址:淡水區中正路259

 

下車及停車地點:

1.      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紅毛城站」,跨越馬路後往河堤岸走約30公尺,即可到達。

2.      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