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呦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畢業展

期間10663日至612

場地:海關碼頭C(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

 

展覽內容:

106「新北市畢業祭」之一,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大學進修部102級承辦,本展覽以「呦呦」一詞作為主題。「呦呦」一詞取自於詩經,呦呦鹿鳴,食野之蘋,我有嘉賓,鼓瑟吹笙。它是一首有名的迎賓詩,有朋自遠方來,賓主相聚,熱鬧歡樂的場面之含意。

 

「呦呦」展結合16位畢業生共同參與,運用各式的媒材,陶瓷、金屬工藝、木工、羊毛氈等,融合傳統工藝與現代觀點的各種創新作品,不僅讓人耳目一新,也得以一窺工藝系4年歲月點滴,以陶瓷作品「記憶」參展的同學李佩蓉表示,「工藝4年來的點點滴滴,已化為養分,成為創作一部分。」誠摯的邀請大家來參與這場盛宴,並和他們一起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相關推廣活動:

()開幕茶會─ 6/3 14:00

()打卡抽獎活動

 ‧活動日期:6/36/46/106/11,共4天。

 ‧活動內容:當天在展場內拍照,上傳個人臉書並標記《呦呦》臺藝大工藝系102級進修部畢業

             展,同時再前往淡水古蹟博物館臉書按讚。經現場工作人員確認,即可獲得壹次抽

獎機會。

‧活動獎項:參展同學所製作的小禮物,共16(6/35份,6/46/106/114)

‧抽獎方式:由打卡民眾自行從抽獎箱抽出卡片,卡片顯示恭喜中獎亦或是未中獎。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

 

展場電話:(02)2626-484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8:00,週六至週日09:30~18:3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交通資訊:

下車及停車地點:

1.      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紅毛城站」,跨越馬路後往河堤岸走約30公尺,即可到達。

2.      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

 

相關圖片

「呦呦」展主視覺牆。融合傳統工藝與現代觀點的各種創新作品,讓人耳目一新。洪偉翔同學裝置創作「出發吧!」,以木材和皮革為材質。呂翊菁同學陶瓷創作「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