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繁華帶雨水香濃─林沛錦個展

期間10684日至910

場地:得忌利士洋行前棟(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

 

展覽內容:

一絲不苟的線條、清新淡雅的型態,講究細緻技法的傳統工筆畫,追求形象細膩逼真,需要付出極大耐心,拜師學藝工筆畫技巧6年來,林沛錦驗證說道,「工筆畫修正了自己原本急躁的習性,學習慢活,如今在畫畫時,亦能宛如『禪定』般自在。」

 

林沛錦自述,自小就喜歡塗鴉,畢業後因走入家庭而中斷繪畫的學習路程,直至2011年才又回到母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系研讀,重新執起畫筆,並有幸成為工筆畫名家張克齊教授的門生。林沛錦表示,「剛接觸工筆畫時,對於細緻妍麗的風格亦曾數度怯步。」然每每看到老師的畫作就在心裡自己打氣加油,促使自己認真學習、堅持至今。

 

    在老師的鼓勵和支持下,林沛錦嘗試在家鄉淡水辦理個人首次畫展,共展出34幅畫作,並由張克齊老師題字,期待藉由展出能遇到更多的知音好友,一起走入花鳥的美好世界。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執行單位:林沛錦

 

展場電話:(02)2629-522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小白宮站」(或「紅毛城站」),步行過馬  路往淡水老街捷運站方向約100公尺。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再往回走向淡水老街方向,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相關圖片

工筆畫,追求形象細膩逼真,繪畫需要付出極大耐心。細緻妍麗風格為工筆繪畫特色之一。本展以花鳥工筆為主題。工筆畫名家張克齊(左)為畫作題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