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自然‧呼喚─謝業勇、劉宛芯西畫雙人聯展

期間106915日至1022

場地:得忌利士洋行前棟(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

 

展覽內容:

    風格迥異且年齡相差半百的謝業勇與劉宛芯兩人因畫結緣,一個欽佩老畫家精湛的人像畫技巧,一個則折服於新生代畫家為理想而堅持的毅力,因而成為忘年之交。謝業勇與劉宛芯跨世代跨年齡跨性別,攜手用畫筆、用藝術關心環境議題。

 

    為人低調的謝業勇,為少數現存的復古手繪電影看板名家,年近80的他畫筆不停歇,喧騰一時的桃園內壢國小3D暴龍彩繪圍牆即出自他的手。首次來淡水開展難得以風景為主題,預計展出8件,在他描寫自然景色的作品中,可見其鮮豔的用色與變化多端的筆觸線條,與他的寫實人像畫相較,另有一番風味!

 

    七年級前段班的劉宛芯則用畫筆保留了記憶中的淨土,將近幾年的遊歷及對環境的觀察與體悟融合成一幅幅動人創作。此次展覽中,她選擇多張風光明媚的海景畫,從夏天多重層次的海與沙灘、到山中湖泊,甚至一方池塘,以水彩易於渲染的特性營造出「水」既熱情又柔美的一面。

 

    同樣的風景主題,不同世代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不同畫風,呈現出不同的語彙與風情。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執行單位:謝業勇、劉宛芯

 

展場電話:(02)2629-952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交通資訊: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小白宮站」(或「紅毛城站」),步行過馬路往淡水老街捷運站方向約100公尺。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再往回走向淡水老街方向,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相關圖片

本展藉由藝術創作關心環境議題。謝業勇難得展出以風景為主題畫作。劉宛芯喜歡水彩易於渲染的特性,作品風格熱情又柔美。本展2位畫家因畫結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