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鐵媒印記-劉裕芳印染展

2019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成果展-創意淡水

7月5日起至10月底舉辦「2019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成果展-創意淡水」系列展出,展覽期間5組藝術家將接力展出創作成果,辦理藝文體驗活動帶領民眾感受古蹟與藝術相遇激起的創意火花,首檔展出「鐵媒印記-劉裕芳印染展」。

 

鐵媒印記--劉裕芳印染展

Iron Impression :Dyeing and Printmaking Exhibition of Yu-Fang Liu

 

展覽簡介:

植物染是植物生命的再延伸,臺灣的地理及氣候讓植物有非常多樣性的生長環境,這也是最好的染材來源,這次藝術家劉裕芳使用了蝶豆花、薯榔、尤加利葉、墨水樹、胭脂、野梅、玫瑰…等等植物,萃取其葉子、根、莖、幹材的雜色素,運用熱染、冷染及移印染加上鐵媒等技法,將天然色素染印在棉、麻、毛、絲的圍巾裡,作品展現植物染特有的溫潤與迷人色彩。展覽期間安排兩場單刷版畫monoprint體驗,帶大家發揮想像力以即興的創作方式,將圖像繪製在木板上再轉印在紙上,體驗不用刻版的單刷趣味。

 

展期:

2019年7月5日(五)-7月28日(日)

 

活動體驗--轉印體驗:

7月13日(六)、14日(日)2:00-4:00PM

現場報名免費體驗。

轉印體驗於故居戶外進行,如遇雨則延後一週於同一時間辦理。

 

地點:

多田榮吉故居/淡水區馬偕街19號

免費參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