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台日藝術家交流聯展——動靜的瞬間

展期:10954()-531()

場地:滬水一方藝文空間5(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

 

展覽簡介:

台日藝術家交流聯展——動靜的瞬間

這次展覽的緣起要追溯到2017年的相遇。當時東京藝術大學的學生成清有花、山内望起子與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研究所的石崎百合子在大學舉辦的工作坊活動認識,由於三人十分投緣,便興起一起展覽的念頭,因此為了早點達成大家夢想,實際籌辦展覽的時候也邀請成清有花的研究所同學陳璐一起籌畫,而後便在2018年時在日本金澤舉辦第1回的『#4C展』,去年也接連在台灣淡水舉辦第2回『#4C展』和在日本東京舉辦"開動"(いただきます展)

這次的交流聯展邀請了台灣的藝術家陳瑞鴻和謝涵,陳瑞鴻目前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創作理論博士班並且曾交換留學於東京藝術大學的日本畫科,而謝涵則是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造型研究所的水墨畫家。除此之外,也邀請了曾展出於日本『沖繩女流畫家展』的藝術家山川沙耶加、仁添瑪莉娜和山內望起子參與展出,另有陳璐與成清有花的同學辻梨絵子與她的朋友正在英國留學的台灣人林紹傑,共9名藝術家。各跨足不同的技法與類別,將展出油畫,插畫,日本畫,複合媒材,裝置藝術等等。


最初由三人的相遇開始,擴展到現在九人的陣容,每次的展覽都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本次的展覽會並不是九個人各自表現的場所,而是期許引起藝術家與觀眾之間的化學反應並能夠迸發出靈感的火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