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35處古蹟及歷史建築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程氏古厝

程氏古厝

清乾隆年間,程耀事由晉江縣來臺定居,為淡水程氏家族殖業起家之始祖。古厝的創建年代已不可考,據學者專家的研判應在1884年清法戰爭之前,當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時,清軍曾於此駐兵並圍剿法軍致勝。
本宅第為一典型的三合院農舍,周遭有竹葦環繞、渠水流過,可謂在地傳統農宅之典範。五間火庫起雙護龍式建築,屋脊採用金型馬背,牆身則使用在地盛產之安山岩配合土埆磚砌築,明間防禦性銃孔(抵禦當時盜匪用)以及外側山牆穿瓦衫(保護土埆磚避免雨水潤濕),為淡水地區同類型建築中少見,充分展現古建築之美及前人智慧。

開放時間請按此查詢
交通資訊請按此查詢
電話:02-2805-6610

 

館區地址:淡水區新民街1段138巷7號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於捷運紅樹林站公車候車處搭乘紅23公車至「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站」下車,再步行約500公尺。

2.於捷運淡水站公車候車處搭乘紅38公車至「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站」下車,再步行約500公尺

3.於捷運淡水站搭乘淡水社區巴士F111、F112公車至「大庄福德廟站」下車,再步行約400公尺。

4.自行開車者:淡金公路往三芝方向至新市二路左轉至沙崙路左轉直行過濱海路右側。

Google地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