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五大主題館(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尾之役洋人生活館

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近四百年來,淡水作為福爾摩沙北端的河口小城,一直是多元文化交融的區域,許多異文化訪客來到這裡,有的只是短暫停留,有的則落地生根,將這裡當作家。1884年的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砲聲響徹了淡水的大街小巷,砲火侵襲了外國人居住的區域,影響的不僅只是歸屬清國與法國的人們,更影響了許許多多住在這塊土地上,來自各種文化的居民。在戰爭之中,戰火之後,這些落腳淡水的洋人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滬尾之役洋人生活館主視覺滬尾之役洋人生活館主視覺

1860年淡水開港後,海上強權英國因商務拓展,租借了紅毛城並將之作為領事館,後又在紅毛城周邊建立了領事居住的官邸。「滬尾之役洋人生活館」將以淡水紅毛城、英國領事官邸為基地,以英國領事視角,看遍英國領事的食、衣、住、行,從建築特色到領事公務生活、衣飾、飲食和茶文化,邀您回到百多年前,在餐桌前坐下,參與一場英國領事在淡水的生活盛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