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專區(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深度文史導覽

滬尾偕醫館滬尾偕醫館

展覽時間:

2019/10/19 & 10/26(六) 14:00-16:00  每日各一場

2019/10/20 & 10/27(日) 10:00-12:00  每日各一場

 

地點:淡水旅學堂集合出發 

 

清法戰爭歷史走讀清法戰爭歷史走讀

十八世紀,一紙條約開啟了滬尾港埠的黃金時代。一時間送往迎來,商貨雲集,小小的水岸山城如同世界的縮影。然而清法戰爭之際,滬尾漁港成了水師駐軍重鎮,滬尾街上的人們紛紛移往山區村落裡躲避戰火,滬尾街至沙崙一帶頓時成為戒備中的軍防之所。

 

 

本活動特別邀請最了解淡水、策劃在地導覽的旅學堂師資陣容,由淡水文史通/馬偕通-蘇文魁老師、與清法戰爭歷史通-吳峻毅老師領軍,走讀現代場景,帶我們一次就認識淡水的前世今生,回顧那段歷史遺留下來的痕跡。轉個彎,再走上古時第一商業街-重建街,交棒予香草街屋主人-蔡以倫帶頭漫步小巷,分享在地老故事。最後一棒,由九哥-黃建忠接手,走進由他親手整頓的九崁二八,細說老宅生命力。於水岸啟程,拾級上山丘,邀請您與我們走一趟紀事旅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