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

多田榮吉故居外觀多田榮吉故居外觀

多田榮吉故居位在埔頂山丘的半山腰,座北朝南,後有山坡,前為陡峭駁坎,基地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淡水河岸及觀音山優美的風景。建物原址在清領時期為學海書院的學田,今日的地址是馬偕街19 號,鄰近淡水圖書館、小白宮及文化國小。
此宅以紅檜木搭建,外牆的雨淋板、屋頂的黑瓦以及屋內的平竿緣天花板至今仍留存。亦是淡水地區較早接引自來水的民宅,不僅對當時臺灣自來水事業發展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也是本宅最有歷史性紀念的價值之一。多田榮吉故居已於2005年4月公告指定為古蹟,現為新北市市定古蹟。

開放時間請按此查詢
交通資訊請按此查詢
電話:02-2620-5092

 

館區地址:淡水區馬偕街19號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於捷運淡水站公車候車處搭乘紅26、836公車,至「小白宮(淡水分局)站」下車,依指標前往。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

(1)   小白宮對面的淡水國中收費停車場。(僅假日開放,每半小時20元。)

(2)   紅毛城收費停車場,再沿紅毛城前上坡步行前往,經真理大學、淡江中學、淡水國中、文化國小再轉往馬偕街後可到達。

Google地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