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室內圖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室內圖

 

位於淡水中正路上的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內部有3大建築亮點,包含刻意增建加大的緣側,雁行式氣窗,後山防空洞等,開放給遊客免費參觀,若是到淡水一遊,別忘了前去拍張網美照留念。淡水日本高階警官宿舍為當時新北市唯一的高階警官宿舍,所以這棟日式老屋富含相當多的豪華元素,如日式建築中常見到用來休憩賞景的緣側,就比起一般大上許多。這裡頭有個相當暖心的原因;由於當時淡水分局長孫肇住宿期間,因其夫人喜歡跳舞,於是特別將緣側增建加大,創造更為寬敞的習舞空間。除了緣側外,建築有雁尾造型的雁行式氣窗,不只可以引導雨水流動,結合西洋式上下懸窗,形成獨特風格。此外,宿舍後山的專屬防空洞,同樣也是值得一觀。

 

開放時間請按此查詢

交通資訊請按此查詢

電話:02-2623-0172

 

館區地址:淡水區中正路12巷5號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往淡水老街(中正街)步行約7-10分鐘後往淡水福佑宮左側邊巷子上去即可。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

(1) 淡水捷運站收費停車場。

(2) 三民立體停車場。

Google地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