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與活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尾之役故事館

得忌利士洋行前棟得忌利士洋行前棟

滬尾之役故事館

展覽期程:108/10/05-110/09/21(已結束)

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是一場百多年前發生在淡水河口的戰役,此次淡水古蹟博物館利用五大場館、從不同角度帶領觀眾認識這場戰役。「滬尾之役故事館」做為觀眾從捷運淡水站走來第一個遇到的展覽點,期待以較簡潔有力的展覽,概略式述說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前因後果。

 

展覽說明清法戰爭發生緣起、臺灣捲入過程、再到滬尾之役爆發經過與結果,一步步推進戰爭發展脈絡,最終總結清法戰爭對臺灣造成的影響性。綜整式的展覽內容,將先一步替觀眾勾勒出滬尾之役的樣貌,並透過展館旁側的資訊服務站,指引觀眾前往各個場館,以不同故事角度及感官體驗,認識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各個面向。

 

同時,此次的展覽也帶入展出場域得忌利士洋行在1880年代,作為淡水開港通商後重要航運及貿易據點的角色,並與觀眾訴說滬尾之役發生當時,得忌利士洋行的情狀,將文化場域與展覽內容結合,深化文化資產在今天重新活化的價值。

相關圖片

展覽以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相關人物、武器及地圖為主題,透過穿透性櫥窗,添增得忌利士洋行建築內外與展覽間的互動性。

相關圖片

日曆列表快速抓住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大事重點

相關圖片

生動的互動動畫呈現滬尾之役海上及陸戰的攻防對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