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常設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木下靜涯舊居

「淡水木下靜涯舊居」為新北市歷史建築,此棟約興建於19世紀末的建築,1923年起租借給旅臺日籍畫家木下靜涯居住,取名「世外莊」,直到1946年第二次大戰結束、木下被迫遣返日本為止。

此棟二層洋式樓房,曾裝載著木下優游臺灣、發展藝術風格的生活事蹟。擅長膠彩畫的木下,不僅擔任臺灣美術展覽會、臺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東洋畫部審查委員,更熱心提攜後進,影響日本時期臺灣膠彩畫的發展。熱愛淡水的他更曾擔任淡水街協議員,對淡水地方建設不遺餘力。

淡水的山、河與街道,曾經賦予木下靜涯生命的喜悅與創作靈感,舊居景色亦是許多繪者畫筆下的靈光。請您與我們一起走入歷史,放鬆沉思,共同體會木下「日日是好日」的生命片刻。

 

開放時間:請按此查詢

交通資訊:請按此查詢

館區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三民街22

 google地圖:https://goo.gl/maps/SpnwdzXvWfiZhfyk7

 

相關圖片

淡水木下靜涯舊居(正面):19世紀末磚造洋樓風格淡水木下靜涯舊居(門牌)淡水木下靜涯舊居(2樓陽台):2樓為斗子砌牆,陽臺外的雨庇,是辨識舊居的重要特色。淡水木下靜涯舊居(庭園):充滿日式氛圍,可飽覽淡水夕陽美景。淡水木下靜涯舊居(室內樓梯):玻璃樓梯。淡水木下靜涯舊居(1樓展場):介紹修復歷程、畫家生平及對臺灣藝術的貢獻等。淡水木下靜涯舊居(膠彩繪):木下擅長膠彩畫,熱心提攜後進,影響日本時期臺灣膠彩畫的發展。淡水木下靜涯舊居(2樓展場):展示木下在淡水的日常生活故事。淡水木下靜涯舊居(小倉畫室):展間一隅復刻木下在小倉畫室的相片,可一窺膠彩畫家創作場景。淡水木下靜涯舊居(小倉畫室特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