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常設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日本政府大正九年(1920)設置淡水郡,座落於淡水老街制高點的日本警官宿舍,最初即為淡水郡的高階警官居所,民國時期則繼續作為臺北縣淡水警察分局局長宿舍。建築本體隨時代變遷與警官頻繁的人事異動,因居住者的不同需求,而歷經至少5次較大規模的改建,成為如今融合日本、西洋與中華文化特性的建築樣貌,並且在2007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

原主建物設有:玄關(主出入口)、取次、座敷(客廳)、寢所(臥房)、茶ノ間(餐廳)、緣側(室內廊道)、臺所(廚房)及便所(廁所)。整體建築多為和式,其中座敷鋪設屬於和式特有的榻榻米。建物前端凸出是應接室(洋式客廳),判斷為後來增建,是典型「和洋折衷」的建築樣式。

  

館區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25

開放時間:請按此查詢

交通資訊:

電話:(02)2623-0172

google地圖:https://goo.gl/maps/hxswK7GqkryqMXPe6

相關圖片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淡水日本警官宿舍淡水日本警官宿舍緣側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