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期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魅力,淡水No.1

【封面】魅力,淡水No.1【封面】魅力,淡水No.1

魅力,淡水

魅力,淡水

發行人: 張寶釧 

出版者: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初版日期: 2005年10月 

 

內容簡介: 「淡水」是一處為於觀音山下、淡水河出海口的小鎮,自然景觀因為有淡水河與觀音山的孕育,所以山光水色渾然天成,在歷史的痕跡裡,歷經了多元文化的洗禮,呈現濃濃的異國風采;在建築的空間上,留下豐厚多樣的古蹟群。

這裡是「東方威尼斯」美稱的山城水鎮,在臺灣近四百年高潮迭起的歷史演變裡,一直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古蹟、傳奇故事、淡水河自然生態、創意、藝術家、咖啡文化等,隨處可以給您不同的感受和驚艷,您可以在這個風情萬種的文化小鎮上,欣賞古色古香的民俗風情及波瀾壯烈的戰爭遺跡,也可以享受徐徐海風,與天光雲彩共徜徉。美麗又浪漫的淡水,是您紓解與放鬆心情的最佳地點,更是沉澱心靈與充電的好地方。

本府為了整合淡水的觀光、文化、教育、生態、景觀等產業,讓北縣的博物館群更豐富多樣,並把淡水文化資產推上國際舞臺,遂於94年7月1日以生活博物館的概念成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這個由縣府投入智慧、經費、人力用心打造的小鎮,正展開雙臂歡迎您的到來。

相關檔案: 魅力,淡水No.1 (PDF)

相關檔案: 魅力,淡水No.1 電子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