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道日安」日本年特展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四週年館慶,舉辦「滬道日安」日本年特展,於2009年11月10日正式開展,串聯紅毛城、滬尾礮臺和小白宮三個展場,完整呈現日治時代淡水多元的樣貌。在11月10日(週二)開幕當天免費入園參觀,當日並設置臨時郵局,推出限量首日封與紀念郵戳活動,還有日式繪馬亭,提供許願板,讓民眾可以將心願寫下來,一起掛上祈福。2009年日本年特展主題為「滬道日安」,展覽中展出日治臺灣時期,淡水的發展建設和留存的歷史印記,有當時的歷史史料、古地圖、明信片重現,及收藏家的珍貴文物,透過此次互動活潑的展覽模式,一一呈現於觀眾眼前。 

 

自11月14日週六起,每週六、日博物館也精心規劃了多元有趣的東洋系列活動。本週六率先登場的是「東瀛演歌秀」和「星空電影院」。下午五點「東瀛演歌秀」,邀請到演歌王子林俊彥、臺灣歌王鄭日清、紀露霞、甲子慧,讓您感受日本傳統歌謠之深刻寓意與豐富情感。六點三十分「星空電影院」播放金馬紀錄片「跳舞時代」,此片紀錄當時受日本影響的流行樂曲和音樂文化。透過道地的日本歌曲表演和電影欣賞,帶領民眾一起體驗日本風情。 

 

11月15日週日下午二點「主題講座」邀請日治時代曾任淡水街長洪以南之曾孫洪致文博士,以其豐富鐵道知識講述「世紀旅路淡水線」,搶搭懷舊列車。下午四點在滬尾砲台安排「東瀛聲聲樂」,來自日本的名家崛小昇樂演奏「小唄三味線」、翁芳瑜演奏日本箏與歌曲獻唱,民眾可從歌、舞、樂認識日本文化生命力。 

 

「滬道日安」日本年展自11月10日起至明年10月24日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紅毛城)展出。開放參觀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 9 時 30 分至下午 6 時,團體參觀可預約導覽。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邀請您一起來體驗歷史。詳請請洽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www.tshs.tpc.gov.tw或電(02)-2623-1001。 

TOP